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文教科卫新闻
3  4  
PDF 版
· 千年仙居古村落尝到文化甜头
· 老照片让你品味百年杭州
· 余绍宋书画展在
恒庐美术馆开展
· 一出马灯新剧领略“文化三宝”
· 夏朝可能起源于良渚文化
· 《集结号》
明天全国公映
· 数学之路:
兴趣在左,良师在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冯小刚回归电影贺岁档
《集结号》
明天全国公映

  本报杭州12月18日讯(记者 陈扬渲) 时隔三年之后,著名导演冯小刚重新回归中国电影贺岁档。12月20日,他执导的新片《集结号》将在全国公映。首次涉足战争题材的冯小刚,保留了其标志性的“冯氏幽默”,但片中对战友情谊的描写,以及对死难者尊严和荣誉的维护,深深震撼观众心灵。

  投资上亿的《集结号》讲述了一个战争与荣誉的故事。1948年,解放军某部九连连长谷子地接受了一项阻击战的任务,他与团长约定以集结号为撤退号令。在一座旧窑场,47名战士浴血奋战,直到全部壮烈牺牲,却依然没有听到后方响起集结号。死里逃生的谷子地后来得知,他们牵制了大量敌军,因此大部队在撤退时没有吹集结号。因为原部队番号被取消,谷子地无法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死难战友都被视为失踪者。谷子地一生都在努力揭开历史真相,为他的兄弟们找回应有的尊严和荣誉。

  与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士兵突击》相似,《集结号》也是一部男人戏,主角清一色的男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5 《集结号》
明天全国公映
2007-12-19 48256F32002924A6482573B5003D4A8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