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背”着残疾人做义工
· 打呼噜被邻居告上法庭
· “80后”不是逃避责任的一代
· 下月起,杭州城西交通有变化
· 海曙有个没围墙的敬老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0月3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毛陈冰可贵的是她不仅仅停留在想法和语言上,而是付诸行动
“80后”不是逃避责任的一代
  主持人:近段时间,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毛陈冰千里迢迢孤身前往贵州,献血救助侗族农妇的故事,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在大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在本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的“浙报网友会”和不少高校的论坛上,连日来众多大学生网友跟帖讨论,就毛陈冰事迹发表看法。

  义无反顾让人敬佩

  主持人:无意间从网上获得信息,借钱远赴贵州献血救人,毛陈冰的举动多少有点“冲动”。然而网友们认为,这种“冲动”是难能可贵的,让人感到由衷敬佩。

  hate7915:可爱,可敬,年轻的冲动!

  Fuxiaoping:你用非一般的爱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温暖了身边的每个人。

  我爱川川:毛陈冰可贵的在于她不是仅仅停留在想法和语言上,而是付诸行动。或许在别的同学看来,这种行为带有一点冲动,然而正是这种冲动让我们感动。试问,有多少人能够像她一样,为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付出那么多?

  陈轶恺:一位平凡的同学在平凡的一天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因为她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

  喜悦:赞!非常感人!

  李建法:美院的骄傲、校友的楷模!你的这份爱感染了很多人,也感动了很多人。

  懿112:我很震惊,很佩服她的勇气。

  “80后”大学生的风采

  主持人:曾经有人批评年轻一代大学生自私自利,不懂得关心、体谅、帮助身边的人。网友们认为,毛陈冰让人们看到了“80后”大学生的风采,她身上反映出的精神风貌告诉大家,“80后”是充满朝气和希望的。

  纪晓岚:她代表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川chris:看那篇帖子的时候我几度哽咽,我为我们“80后”的女大学生感到骄傲!

  xy1628:毛陈冰不仅有美院学生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也有着当代大学生勇于创造“美”的品性。

  彭海:一直有人在对我们“80后”一代的行为能力和道德品质展开讨论,有人说我们是无能的一代,有人说我们品德底下。毛陈冰的行为是无言的,就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救人时没有多想。正是这无言的行动,证明了“80后”的一代不是腐朽的一代,不是逃避责任的一代。我们有自己的楷模,我们也有自己的骄傲。

  爱心的力量

  主持人:为什么毛陈冰会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不少网友认为,因为她真正把爱心化成了行动。她的事迹也告诉大家,“乐于助人”不是一句口号,爱心的力量是巨大的。

  x.y.j:她用她的行动告诉我们——爱,可以创造奇迹。爱,可以温暖人心。

  小波online:行动永远都比语言来得困难。毛陈冰的事迹值得学习,但我们要的不只是简单的报告会,更多的是通过行动来证明她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Footloose:愿当今有越来越多的“活雷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Laifangwei:其实身边还有很多同学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也许他们没有这么轰动的事迹,但他们的平凡中也透露着不平凡,向所有这些具有奉献精神的同学致敬!

  梦飞了:佩服她的勇气,欣赏她的胆量,实在是值得骄傲!我们应该呼吁:大家伸出一双手,捧上你的爱心,为社会作一点贡献吧!向毛陈冰学习!

  (BBS情报员:中国美术学院 徐元)

  【提醒】: 11月1日下午2时30分,本报、中国美院、省学联、浙江在线将联合举办“毛陈冰,我想对你说”的主题班会。欢迎登录本报网络互动版“报网零距离”(bw.zjol.com.cn),报名参与互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6 “80后”不是逃避责任的一代 2007-10-31 48256F32002924A648257382002B26AB[A1-陈扬渲≈A5-徐元≈B1-马莉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