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代表中国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艺术节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朱馨) 近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代表中国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艺术节和“中国文化日”演出后,杭州歌舞团和省曲杂团带着联手编演的《江南烟雨》昨天回家了。

  本届艺术节有上海合作组织6个成员国及4个观察员国的艺术团参加演出,每个代表团表演了一个代表本国特色的艺术精品,参加比什凯克峰会的各国元首出席观看了艺术节开幕式。

  据了解,经过文化部、外交部精心挑选,展现江南秀美景色的《江南烟雨》有幸参加艺术节。演出前一周,《江南烟雨》还只融合了杭州歌舞团的舞蹈和省曲杂团的《蹬伞》杂技片断,为使整个节目更为立体丰满、更具观赏性,演出前两天补加了杂技《绸吊》的精彩片断。

  短短6分钟时间,这个节目共赢得了8次掌声。“表演结束掌声不停,大家都哭了,”《蹬伞》女演员王玉婕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神情激动,“之前只有紧张,其他什么都顾不上。”省曲杂团随团副团长陈平和杭歌团长邓京山说,这次演出压力很大,首先是演出准备时间短;其次在舞台方面,杂技《蹬伞》最怕风,在国内演出可以关上空调,国外则不行,另外语言沟通上也有障碍。但是大家都特别敬业,解决了遇到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F00403121[A1-朱馨≈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