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嵊泗海岛公共图书馆免费向外来民工开放
  本报讯(通讯员 炜平 林静 记者 谢国平) 吃罢晚饭,安徽籍民工王晓雷拿着一个小凳子,走出租住的院子,就着路灯翻起了小说《水浒传》。这本书是他不久前刚从县图书馆免费借来的,“晚上看一会,既纳凉又休闲,比过去老乡们聚在一起打牌强多了。”

  不花一分钱,公共图书随你看。从今年6月份起,嵊泗图书馆已向128位民工发放了第一批免费借书卡,这些民工及他们的子女可以凭卡免费到这里阅书借书。

  该图书馆馆长屈国栋说,近几年来,嵊泗海岛的外来民工越来越多,他们渴求提高自身素质却因为经济相对拮据,遭遇“买书难、看书难”的困难。为此,嵊泗县总工会与嵊泗县图书馆联手推出了读书赠卡活动,突破图书借阅只限本地户籍人员的限制:凡在嵊泗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外来民工,如需要到县图书馆借阅各种图书,只要凭本人身份证,填好报名表,由基层工会集中上报县图书馆,便可获得免费赠送的一套新书和一张免费借书卡。

  拿到免费借书卡让民工喜不自禁。在嵊泗天力化工厂务工的河南籍民工邹兴寿告诉笔者,以前他曾到嵊泗图书馆借书,但被告知只向本地人出借。想不到,现在图书馆居然向外来民工开放了,而且还是免费借阅,这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不过更开心的还是一帮民工子弟。因为图书馆规定,民工的借书卡可以让子女借用。小赵几年前随父母从安徽老家来到嵊泗,并在当地一所农村初中念初一。“以前想读一点课外书实在太难了。家里只有一本翻烂了的《365夜》,还被其他小朋友当作了宝贝。”小赵告诉笔者,那本书还是父亲咬咬牙买下的,“现在好了,我能看到更多的课外书了。”

  “虽然凭卡可以免费借书,但持有免费借书卡的民工相当一部分不在本岛,借书还是成问题。”屈国栋说,图书馆已经打算建立“流动图书馆”,每半月下一次小岛,上工地给民工换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D005DC275[B1-王国锋≈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