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身边自有书香飘
· 我省COD减排幅度全国第一
· 安全知识“唱”出来
· 火车车次票价有新变化
· 我省上半年新增127家亿元私营企业
· 萧山机场举行首次抗台演练
· “处暑”暑还在
高温又重来
· 先签劳动合同才能办理落户手续
· 民工徐义胜火场舍身救儿童
· 着力解决城镇低收入
家庭住房困难
· 借阅图书不分本地外地
· 6分钟的《江南烟雨》
赢得8次掌声
·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8月2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嘉兴开通市长电话网上在线受理平台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本报嘉兴8月22日电(记者 黄宏) “非常感谢,我反映的问题有结果了,有关部门给我回复了。”今天上午11时03分,网民“大山”向嘉兴市市长电话QQ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今年7月20日,嘉兴市推出了市长电话QQ网上在线受理平台,号码为139057301。至今天11时23分,把市长电话添为好友的市民已经达到了518位。市长电话QQ周一至周五开通,每天开通时间为上午8时到下午5时半。

  “我有个问题想反映……”、“我生病了,单位这段时间该不该给我工资……”在记者采访时,从上午10时半到12时,在这个QQ上,网友的头像一直在闪动,他们分别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还有不少新网友要求加入。

  “市民打市长电话,往往会在某一时段比较集中,当初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高峰时能够对市长电话进行分流。”嘉兴市市长电话办公室主任钟宝法介绍说,除原先建立的12345市长电话受理系统、QQ网上在线受理平台外,还推出了短信平台、政府网站上的市长信箱。

  “最近几天内,通过QQ来反映问题的越来越多。”钟宝法介绍说,反映的内容涉及市容环境、劳动监察、医疗卫生、城市规划等各个领域。

  网民“好心情”说,她是通过嘉兴某论坛上一个帖子知道了这个QQ号码,“我觉得这种方式比较随便,和打12345相比,完全没有那种紧张感,就和普通朋友聊天一样。”

  “这个QQ的作用,远远超出了我们原来的设想。”钟宝法说,他们现在准备开发一个软件,把QQ和原有的系统连接起来,让市民投诉的渠道更通畅。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QQ聊天,真情面对民生诉求 2007-8-23 48256F32002924A64825733F00443807[A1-黄宏≈B1-李回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