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两岁丧父,三岁就会给瘫痪母亲洗脸
· 老外泪引来市民说
· 写错名字的高分考生
· 给耄耋老母的一封信
· 宿管阿姨为学生熬药三年
· 13次参加高考过本科线
· “大姐”七上青藏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写错名字的高分考生
  参加高考时用的是“施颍淼”这个名字,而户籍和身份证上是“施颖淼”,一字之差,让这名高考生一家人急成热锅上的蚂蚁。

  晋江龙湖的理科考生小施今年高考考出621分的高分,却把名字写错了。当地教育局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考生资料已经录入,无法更改,只能更改户籍资料。

  小施就读于泉州市区培元中学,上学时,名字一直使用的是“颍”字。在报考时,他就很习惯地使用“施颍淼”这个名字。没想到,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施颖淼”,一字之差,而且“颖”和“颍”音同字相近,不仔细看还分辨不出。

  老施吓出一身冷汗。家里经济困难,省吃俭用让儿子上学,儿子也很争气,没想到出了这岔子。

  (据《海峡都市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写错名字的高分考生 2007-7-5 浙江日报000152007-07-0500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