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两小偷救人后悄然离去
· 父母不是庇佑我们一辈子的伞
· 孩子,我不该这么爱你
· 涉及劳动报酬
须先签订书面协议
· 京杭大运河
浓硫酸泄漏事故
昨判决
· 法规送进
宿舍里
· “问题早餐”变身放心早餐
· 单行线变为“时段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7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孩子,我不该这么爱你
  孩子,今天你又装着若无其事地暗示妈妈,说市区的房价又在飙升,如果再不行动,或许以后你和女友,连一间栖息的小屋都没有了。我淡淡地看你一眼,终于没有像你希望的那样,说出那句“妈妈给你买”的话来。而你,也在这尴尬的沉默里,即刻气呼呼地放下碗筷,“砰”一下摔门出去。

  似乎从很小的时候,你就习惯有事来找妈妈。你总是说:“妈妈,我的衣服脏了,你帮我洗洗。”

  一直以来,我也习惯了听你这样吩咐,总以为,对你的每一点好,你自会记得,且在将来我们老去,你已壮年的时候,可以得到你同样细心的呵护和照料。可是而今,我却发现,这样苦自己、全力为你的方式,没有培养出我们想要的那个懂得珍惜的孩子,却给了我们一个羽翼退化、意志也严重消磨掉的社会的弃儿。我们愈爱你,纵容你对父母无休止的依赖和索取,你心底的自私和懒惰,愈是潜滋暗长……

  亲爱的孩子,我不得不残忍地告诉你,今天之前你的生活与我息息相关;而你以后的道路,我将不再过问。妈妈已经将兼职的那份工作辞掉,我不能为了你的幸福,而将自己退休后的悠闲时光,交给继续为你挣钱买房的苦痛中去。我会给你鼓励和勇气,可是我不会再给你金钱上的帮助。

  孩子,妈妈抱歉,不该这样爱你。而你,也应对那些将父母啃到疲惫的往昔感到愧疚。且让我们,彼此原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孩子,我不该这么爱你 2007-7-5 浙江日报000072007-07-05000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