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海宁村村都有城里“亲家”
· 风起潮涌 尽收“眼”底
· 在杭投资办厂 必须组建工会
· 融入长三角 携手港澳台
· 慈溪困难户 入住城区廉租房
· 今夏我省电力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 湖州出租车 执行新运价
· 要闻简报
· 1台收录机+1台电扇=20元
· 缙云麻鸭终获良种“名分”
· 温岭草鸡享受全程“保健”
· 不断推进和深化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温岭草鸡享受全程“保健”
当地服务中心为养殖户提供育种、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杨军雄 洪卫 温岭市报道组 张敏) 6月4日一大早,温岭草鸡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畜牧兽医师陈永彬就来到温峤镇青屿村,给养殖大户陈显法指导:这几天雨水多,要注意鸡舍除湿、防霉,温度控制在31℃,小鸡晚上要多喂几次……

  2002年,温岭鸡病频发,由于鸡的品种较差,技术力量薄弱,绿牧合作社和养殖大户损失很大。为此,合作社聘请了一批专家和技术员,于2003年11月创建了科技创新服务中心。2005年,服务中心与浙江大学和省农科院合作,培育出了温岭草鸡新品系,并获得省家禽产业协会和省烹调协会优质鸡肉质评比第一名。

  为实行标准化养殖,服务中心专家为养殖户编制了一张《温岭草鸡标准饲养模式图》,并每月两次免费对他们进行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培训。笔者看到,模式图清楚地标明了从育雏前准备一直到第12周上市为止的饲养管理技术要求,农户可以很方便地按图操作。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养殖使鸡的成活率从原来的85%提高到95%。

  现在,温岭草鸡已经“飞”进了上海、杭州等地的数百家大型超市和卖场。目前,温岭有200多户农民专业养殖温岭草鸡,今年的产量可达450万羽,预计可为农民增加净收入400多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