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海宁村村都有城里“亲家”
· 风起潮涌 尽收“眼”底
· 在杭投资办厂 必须组建工会
· 融入长三角 携手港澳台
· 慈溪困难户 入住城区廉租房
· 今夏我省电力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 湖州出租车 执行新运价
· 要闻简报
· 1台收录机+1台电扇=20元
· 缙云麻鸭终获良种“名分”
· 温岭草鸡享受全程“保健”
· 不断推进和深化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技术人员精心选育 审定专家全票通过
缙云麻鸭终获良种“名分”
  本报讯 (记者 施龙有 缙云县报道组 卢庆红 项文渊) 得知家乡选育出了能产青壳蛋的纯种麻鸭,在广东花县养鸭的缙云鸭农黄江丰6月上旬专程赶回缙云,购买了40多只青壳系公鸭,打算在广东大规模养殖,进行更新换代。

  缙云是“中国麻鸭之乡”,有300多年的麻鸭养殖历史。缙云4万鸭农足迹遍布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年养殖量达2800多万羽。但“缙云麻鸭”一直没有一个得到认可的良种,在《中国家禽品种志》里也没有缙云麻鸭的介绍。而且在传统养殖模式中,鸭子近亲繁殖,产蛋率和抗病能力都不理想。

  为了把缙云麻鸭培育成为中国家禽优良品种,促进农民增收,缙云县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了提纯复壮工作。经过努力,技术人员培育出了Ⅰ系和Ⅱ系两个纯系的麻鸭优良品种。鸭农养殖一只Ⅰ系或Ⅱ系的缙云母麻鸭,比养老品种麻鸭增加5元钱的收入。

  在浙江省畜禽品种审定会上,“缙云麻鸭”得到了专家的全票通过。省农业厅认定Ⅰ系、Ⅱ系和青壳系的缙云麻鸭为专门化蛋用品种。这表明缙云麻鸭终于有了家禽良种的名分。目前,缙云麻鸭已累计推广了父母代良种鸭130万羽(一羽麻鸭能产50只商品代麻鸭),推广范围已延伸到湖北、江苏、河南等地。业内人士估计,这样的推广改良规模,能使养鸭户增收5亿多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