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海盐首颁“劳动关系和谐奖”
加强基层依法治理 提高基层法治水平
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进一步弘扬“和谐”精神
缙云农民争相问专家跑市场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台独”言论再次说明 他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保姆雇主 “视频速配”
文成与泰顺交界处 再次发生有感地震
深化改革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
要通过划定永久边界与巴分离
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省政府常务会议提出
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吕祖善主持,原则通过《浙江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草案)等政府规章
  本报杭州2月8日讯 (记者 王瀛波) 今天召开的省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我省地面沉降防治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地面沉降问题及其危害,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加紧采取有效措施,使我省部分地区的地面沉降得以缓解并逐步得到控制。

  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

  据了解,我省地面沉降主要发生于地下水长期集中开采的沿海平原。经过努力,我省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已取得较大成效,有的已基本控制,有的有所减缓,但少数地区的地面沉降还在进一步发展中,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各有关市、县领导必须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把防治地面沉降工作纳入生态省建设、提高防灾抗灾能力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有关市、县要及早编制防治规划,明确分阶段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省政府将加强检查监督和评审考核。要疏堵并举,一方面进一步加快浙东引水、浙北引水等水利工程,尽快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另一方面要把地质环境管理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进一步推进地下水禁、限采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运用价格杠杆,进一步深化水价改革,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的自觉性。要加强动态监测,积极研究、推广人工回灌等行之有效的技术和办法。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浙江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草案)、《浙江省建设项目水域占用管理办法》(草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浙江省公墓管理办法〉的决定》(草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浙江省〈劳动就业服务企业管理规定〉实施办法〉的决定》(草案)。上述政府规章草案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施行。

  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副省长盛昌黎、陈加元、钟山、茅临生、金德水,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