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海盐首颁“劳动关系和谐奖”
加强基层依法治理 提高基层法治水平
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进一步弘扬“和谐”精神
缙云农民争相问专家跑市场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台独”言论再次说明 他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保姆雇主 “视频速配”
文成与泰顺交界处 再次发生有感地震
深化改革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
要通过划定永久边界与巴分离
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习近平在杭州专题调研“法治浙江”工作时强调
加强基层依法治理 提高基层法治水平
夏宝龙等参加调研
  本报余杭2月8日电 (记者 周咏南) 省委书记习近平今天在杭州专题调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时强调,在建设“法治浙江”进程中,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推进基层法治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把基础放在基层、重点放在基层、关爱送到基层,切实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习近平在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等陪同下,先后到省女子监狱、省戒毒劳教所、杭州市公证处和余杭区闲林镇等调研,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司法干警致以新春问候,并召开区、镇干部座谈会,共同探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问题。

  闲林镇由综治办牵头,集司法所、信访办、治安巡防队、流动人口管理办、警务工作室等为一体,实行联调、联防、联勤,综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考察了综治中心的各部门,关切地询问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基层工作必须善于在法治轨道上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就是要完善基层执政方式,建立和规范基层利益协调、矛盾处理、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机制,引导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依法办事,引导基层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利益要求,从而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习近平强调,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工作,是完善党在基层执政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基层民主政治的重要保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条件,是在基层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好载体。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用法治的理念、务实的作风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加强普法教育,提高全民法治观念;扩大基层民主,发展民主政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指导和帮助基层加强法治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习近平十分关心禁毒、戒毒工作。在省戒毒劳教所和省女子监狱,习近平详细了解我省禁毒、戒毒工作情况。他指出,禁毒、戒毒工作事关国家民族兴衰和人民身心健康。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充分认识加强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以铁的决心解决毒品问题,以铁的手腕夺取禁毒、戒毒斗争的新胜利。要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文化等措施,广泛深入开展全民禁毒教育,毫不手软地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积极探索戒毒康复、社会帮教新模式,切实加强对禁毒、戒毒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全民防毒、严厉查毒、强化戒毒、关心禁毒。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