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海盐首颁“劳动关系和谐奖”
加强基层依法治理 提高基层法治水平
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进一步弘扬“和谐”精神
缙云农民争相问专家跑市场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台独”言论再次说明 他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保姆雇主 “视频速配”
文成与泰顺交界处 再次发生有感地震
深化改革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
要通过划定永久边界与巴分离
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进一步弘扬“和谐”精神
——四论以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推进实施“十一五”规划
本报评论员
  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壮丽画卷中的浓重一笔。人心思和谐,群众盼和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推动浙江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必须进一步弘扬和美与共、和睦有序的“和谐”精神,以建设“平安浙江”为载体,“法治浙江”为保障,按照“发展促和谐、民主推和谐、公正求和谐、管理谋和谐、稳定保和谐、文化育和谐”的思路,积极推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和谐,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和谐社会。

  弘扬“和谐”精神,就要有和美与共的情怀,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树立生态意识,深刻认识自然是人类生存的空间,是人类创造生活的舞台。深刻认识浙江人口密集、土地稀少、资源稀缺的省情。要自觉地关爱自然、保护自然,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青山绿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伴的生态文明。进一步树立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为抓手,全面推进生态省建设,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弘扬“和谐”精神,就要有和衷共济的情志,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要努力营造和谐创业的氛围,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大力支持和鼓励人们创新、创业,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以建设“平安浙江”为载体、“法治浙江”为保障,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妥善化解利益冲突,构建不同利益群体平等友爱、相互协调、良性互动的社会关系,为促进公平正义提供有效的社会机制和制度保障。

  弘扬“和谐”精神,就要有和悦自适的情操,不断促进人的自我超越与全面发展,实现人民群众生活富足,体魄强健,精神愉悦。要从满足“经济人”的生存和安全需要出发,广开致富之源,合理调节收入,大力发展公益事业,健全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使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要从满足“社会人”的交往和尊重需要出发,营造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关爱的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要从满足“文化人”自我发展与实现的需要出发,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努力构建学习型社会,享受创造乐趣,体验事业成就,实现人生价值。

  弘扬“和谐”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是每个浙江人的不懈追求,也是每个浙江人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要以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全面小康作为价值追求和共同的目标,诚信友爱,和睦有序,和衷共济,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