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海盐首颁“劳动关系和谐奖”
加强基层依法治理 提高基层法治水平
进一步加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
进一步弘扬“和谐”精神
缙云农民争相问专家跑市场
台湾当局领导人的“台独”言论再次说明 他是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
保姆雇主 “视频速配”
文成与泰顺交界处 再次发生有感地震
深化改革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动力
要通过划定永久边界与巴分离
恢复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zjrbneirong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2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春耕备耕有新意
缙云农民争相问专家跑市场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小河) “老陈,按照我们村的土壤、气候条件,你看我的稻田适合种粤优938还是宜香优1577?”2月7日,缙云县新建镇凝碧村农民樊树海专程来到县农业局农作站,就今年水稻种植品种选择问题咨询高级农艺师陈济福。目前,越来越多的缙云农民意识到了科学种田的重要性,讲科学已成为缙云农民今年春耕备耕的显著特色。

  为了避免出现农产品种出来却卖不出去的现象,该县农民还在县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依托专业合作社,在春耕前对计划种植农作物的市场销售前景,到各大中城市农产品市场进行实地调研。目前,该县已组织农民进行市场调查130多批次。

  科学春耕备耕,让缙云农民的农业生产减少了盲目和风险。该县胡源乡高玉畔村农民胡学明看到近年来砂糖橘畅销,今年打算投入8000多元进行种植。但他通过向水果专家咨询后,知道当地常年气温偏低,砂糖橘不易成活,便选择了更适合当地种植的杨梅。胡学明说:“多亏先咨询了专家,要不然我这8000元钱要‘打水漂’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