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云和湖轮渡加班加点不停歇

湖上摆渡人,谢谢你们

  本报讯(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共享联盟·云和 雷倩) 春节期间,云和县赤石乡赤石码头温度直逼零下,寒风吹来,如刀割般穿过人们的衣服直刺肌肤。云和湖畔,一艘蓝色的轮渡停靠在旁,等候着往北岸出发的村民。尽管天气寒冷,但码头却毫不冷清,车辆和村民早早地在这里排起长队,等待着轮渡鸣起出发的汽笛。

  云和湖将赤石乡一分为二,南北两岸交通仅有水路,只能靠轮渡出行。春节期间,往返赤石乡两岸的村民陆续增多,轮渡南北来回不间断,而且每次出船都是满员状态。为此,轮渡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往来群众提供出行服务。

  “冬天在库区开船会面对很多困难,比如天冷、风大。但春节期间往来车辆、人员这么多,我们必须做好服务,保障大家顺利出行、安心出行。”轮渡工作人员叶家亮说,春节假期,他们平均一天要为100多辆车、300多名村民服务,来回运输达100多趟,“虽然累,但也很值得。”

  陈宽平是轮渡船长,已在云和湖上摆渡了6个年头。为满足村民出行,陈宽平所在的云和县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专门在赤石码头增加了一艘轮渡,以缓解春节期间的运输压力。

  轮渡鸣起响亮的汽笛,驶向家的方向。这群云和湖上的“摆渡人”,撑的是回家的“帆”、渡的是团圆的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湖上摆渡人,谢谢你们 2023-01-25 25340198 2 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