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开幕

  本报杭州11月23日讯 (记者 李灿 陆乐) 23日,中国刑法学研究会2022年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在杭开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中,百余位专家、学者及法官、检察官、律师代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法学研究、刑事司法热点问题、刑法学理论前沿研究等学术话题开展深入研讨。

  聚焦数字化改革,本次会议还安排了“数字时代的刑法应对”“数字法治理论建构”“数字法治实践探索”三个单元,邀请与会代表针对数字化改革理论前沿和实践探索亮点进行专题研讨。

  作为引领国内刑法学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在过去一年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时代课题,围绕重大、前沿问题开展研究并向有关方面报送建议,扎实推进研究会智库功能建设,开启了新时代中国刑法学研究的新局面。“我们将聚焦构建新安全格局、完善中国式现代化刑事治理方案和数字时代的刑事法治保障,努力完善中国特色刑法学知识体系、搭建多样化学术平台、培育新生力量,推进刑法学研究中国化、时代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全国年会暨数字法治大会开幕 2022-11-24 25096491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