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牢记嘱托接续干 以“三高三新”谱写奋进新征程的台州篇章

——访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

  本报讯 (记者 陈国平 杨群) “我们将站在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高度,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日前,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台州市委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浙江先行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台州市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李跃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台州将按照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要求,积极开展“八学八讲做示范”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上坚持一体联动学、深度思考学、把握重点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之基、信仰之基;在宣传上做到“3个100%”,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扎根铸魂;在落实上把中国式现代化、省委“两个先行”、台州“三高三新”一体贯通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台州显担当”。

  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台州如何发力?李跃旗表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浙江“两个先行”,落实到台州就是要加快推进“三高三新”,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在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要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目标,全面落实“创新制胜、向海图强、民营创富、招大引强、环境跃升”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一流临港产业带建设,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实力地位再提升、创新变革再突破、发展优势再增强。要展现高能级城市新形态,以“二次城市化”为主线,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贯穿城市建设始终,统筹推进山区跨越式发展,打造300万以上人口规模、高端资源循环集聚、港产城湾一体发展的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要打造高水平共富新样板,以走深走实“九富”路径为核心,聚焦缩小“三大差距”,重点在分配制度改革、技术工人“扩中”“提低”、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形态架构和实践场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牢记嘱托接续干 以“三高三新”谱写奋进新征程的台州篇章 2022-11-24 25095901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