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杭州

星级达人助力垃圾分类

  本报讯 (通讯员 何亦风 邵金蔚 记者 来逸晨)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分类办了解到,今年杭州市结合迎亚运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任务,整合多方资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用好专管员、志愿者,组建垃圾分类星级达人队伍。目前,全市共有垃圾分类星级达人324名,其中21岁至45岁的就有182名。据统计,杭州市达人覆盖的生活小区分类准确率提升至95%。

  据悉,杭州市从生活化、实用性、影响力的视角,深入基层,挖掘典型人物,持续壮大垃圾分类星级达人队伍,加大正面舆论引导,扩大宣传教育阵地,以星级达人影响周边人,从“达人”到“人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已经成立的“杭州市垃圾分类星级达人宣讲团”,最大程度汇聚各方经验和案例、人才和队伍、智慧和力量。今年以来,杭州市共开展市级层面各类达人主题活动20场,累计创建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73个、示范片区50个、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预备小区2949个,示范覆盖率达到60%以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星级达人助力垃圾分类 2022-11-24 25091936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