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9版:今日温州

瓯海推进农业观光园建设

  林秀敏 周琳子

  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里屿垟”粮食功能区是国家优质无公害稻米生产基地,是温州近郊为数不多的万亩良田。近年来,为保障粮食生产、拓宽致富渠道,该街道将传统农业与现代观光结合起来,致力于打造里屿垟现代休闲农业产业观光园。

  全力推进田间清理及菜农房整治工作,当地先后完成田间上千吨旧塑料、旧大棚等垃圾的清理及60余户菜农房的腾退拆除;组建“驻村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攻坚团队,当地顺利完成里屿垟1400余亩土地统一流转工作,按照“水稻、油菜花或红花草”轮种模式,打造里屿垟水稻、油菜花海等景观区块。财政奖补“一事一议”,当地打造凰桥村美丽田园游步道项目、塘下及梅屿等5村两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工程,全力推进里屿垟板块环境改造提升,展现瓯海美丽田园风采。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9 瓯海推进农业观光园建设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05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