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照亮求学之路

林 昆 徐 荣 戚祥浩

  “最近学习怎么样,有没有其他什么困难?”“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再找我们帮忙。”近日,泰顺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再次到司法救助对象小玲(化名)所在的学校了解情况,并鼓励其努力学习。

  自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小玲一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今年6月,小玲家发生盗窃案件,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发现,被盗钱财已被嫌疑人翁某某挥霍一空无法追回,这让小玲为高中学费犯了愁。

  泰顺县检察院发现该救助线索后,立即调查核实,了解到被盗钱款为小玲爸爸的死亡赔偿金、困境儿童补助金、低保金等。针对小玲的实际困难,该院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救助,与温州市检察院共同为小玲送上司法救助金3.2万元。同时联系其所在学校、妇联等单位,开展多元化救助,与学校沟通帮助减免本学期的学杂费,联合县妇联定期回访,传递检察温度和司法关怀。

  司法救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体现人民司法的温度,彰显检察为民的本色。近年来,泰顺县检察院一直秉持“检爱同行”的理念,对符合条件的刑事被害人应救尽救,及时救助。2022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1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21.4万元。


浙江日报 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 00017 司法救助照亮求学之路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7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