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汇聚推进“两个先行”磅礴力量

  2022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百年统战,风云激荡。100年来,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成为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创造性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了关于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取之不竭的思想宝库。

  这些年来,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接力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统战工作好制度好传统,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有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开拓发展。

  全省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守好“红色根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大力实施“同心共富”工程,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同心聚力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坚决守牢风险防范底线,广泛参与社会建设,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彰显。

  全省统一战线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加快建设数字统战,持续深化统战大脑,迭代升级重大应用,着力探索形成改革赋能统战工作的浙江模式,塑造变革更加有力。

  全省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新局面。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取得新提升,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飞跃,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取得新进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示新风貌,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展现新作为,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新时代统战工作成就斐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更加熠熠生辉。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开启了“两个先行”的新征程,擘画了谱写我省统战工作新篇章的美好蓝图。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必将指引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省域典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汇聚磅礴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汇聚推进“两个先行”磅礴力量
2022-09-23 24837640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