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浩在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补齐短板漏洞 坚决迅速扑灭疫情

  本报杭州8月5日讯 (记者 余勤) 5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文光、成岳冲、王成国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11个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商研判当前疫情态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针对性举措。

  会议指出,本轮义乌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风险仍未见底,拐点尚未出现,情况不容乐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针对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传播的快速性、隐蔽性、危险性、复杂性认识不够到位,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管控不够到位,人群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医疗机构特别是私人诊所管理不够到位,核酸检测和精准排查不够到位等暴露出的短板和漏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全面加强对境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的排查,用好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压实村、社区、单位和企业责任,牢牢守住“大门”“中门”和“小门”。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进一步延伸追溯时间,扩大人员排查范围,争分夺秒把这波疫情的密接、次密接及重点高风险人群查找到位、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到位。要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和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发挥好医疗机构、药房等“哨卡”作用,及时有效发现风险人员。要加强转运隔离工作,提前备齐备足隔离房间、转运车辆和工作人员,做到房等人、车等人、工作专班等人,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同时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做到“高风险地区足不出户、中风险地区足不出区”,实现闭环管理,让该停的停下来、该静的静下来、该封的封得住,确保所有风险都封控在“三区”之内。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供、重点交通干线保通、物流运输保畅,切实做到“管得住、放得开”,实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快补齐短板漏洞 坚决迅速扑灭疫情 2022-08-06 24622477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