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动员 强化指挥 提升能力
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王浩出席

  本报杭州8月5日讯 (记者 刘乐平) 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金华市、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窗口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指挥,全面做好统筹,紧扣“降总量、防外溢、早清零”目标,用好疫情防控动态清零“七大机制”,采取更为精准有力、更为迅速果断的举措,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住,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省领导陈奕君、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王成国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金华市和义乌市负责人在分会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态势、风险点分析研判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省防控办负责人在分会场汇报全省当前疫情态势、风险点分析研判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袁家军指出,义乌“8·2”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和相关县(市、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响应速度快,各方配合较好,目前工作成效初显。但这一轮疫情是我省首次迎战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5.2,形势严峻复杂,风险仍未见底,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把义乌市疫情防控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对病毒的新认识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新举措、新能力,全面动员起来,压上各方力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袁家军强调,要坚决打好义乌“8·2”疫情歼灭战,在“快”字上下功夫,迭代升级指挥体系,按需配置力量,进一步划小单元,推进“五快”循环顺畅落实;在“准”字上下功夫,研究出台奖惩激励机制,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高度重视防外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省各地都要做好协查,不放过任何疑点,以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及时调整检测策略,确保检测质量过硬,做到收放自如。要千方百计保义乌市经济运行,积极创建无疫单元,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确保闭环运行措施到位。要迭代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更加细致、准确做好信息核查,守好入浙“大门”和社区“小门”。要坚持科技防疫,根据病毒变异的新情况,及时跟进研究,弄清楚病毒新特征、传播链条等,用科技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面动员 强化指挥 提升能力
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2022-08-06 24621592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