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汽车生活

打开电动化新世界

广汽本田旗下e:N系列首款纯电动车e:NP1亮相广州车展

  小慈 文/图

  以全新架构,开启纯电新境界。11月19日,广州车展广汽本田展台人头攒动,其旗下e:N系列首款纯电动车—e:NP1重磅亮相,首次对公众近距离呈现e:N Design全新设计语言之美,吸引目光无数。

  作为Honda全新电动化战略首发车型之一,e:NP1基于全新的电动平台架构与智能生态系统打造,集动、智、美多重魅力价值于一身,以压倒性的行驶性能告诉世界,即使动力源改变,Honda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不会改变。自此,广汽本田电动化产品矩阵迎来全新成员,电动化战略全面升维,企业电动化事业迈入全新天地。

  人车一体、车随意动,e:NP1传承Honda高度专业化的运动基因。作为Honda的最新力作,e:N系列启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其整合了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带来前所未有的动感体验。

  e:NP1搭载的e:N Architecture F架构,更是在e:N Architecture架构下专为中小型EV开发。基于前置前驱FWD,e:NP1驾控体验远超同级EV,驾驶性能达到压倒性的轻快迅敏。依托Honda卓越的电控技术积淀,e:NP1所搭载的电机功率密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电机的控制程序集成高达2万多个场景算法,使得e:NP1能够适应更加广域的驾驶场景,每一瞬动力输出都丝滑细腻,以人车合一的卓越掌控感,带来畅爽淋漓的驾控体验。

  车辆不再是冰冷的无声机械,这一次,e:NP1成为你的跨次元“伙伴”。基于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P1实现了从被动智能到主动智能的进化。e:N OS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基于越级的HMI系统打造的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构建全新的智控生态,并通过学习不断成长,打造“车懂人”的全新故事。

  2022年上半年,广汽本田e:NP1车型即将全面上市,广汽本田电动化阵营再扩容,为用户提供更多低碳环保出行选择。而随着年产12万辆新能源车产能扩大建设项目的推进,广汽本田高效、智能、低碳环保的纯电动车新工厂或将于2024年投产,开启企业电动化事业的全新境界。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4 广汽本田旗下e:N系列首款纯电动车e:NP1亮相广州车展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09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