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汽车生活

品味自在生活 开启全新一代奇骏智行体验之旅

  浩文 文/图

  11月23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智行体验之旅盛大启程,来自杭州的近50家媒体、部分专营店代表自城北出发,前往湖州安吉,开启了两天一夜的畅享体验。活动中,参与嘉宾通过覆盖高速公路、工况道路的全方位试乘试驾,对超变擎、超智驾、超智联三大核心技术加持的全新一代奇骏有了更真实的感受,并进一步对“技术日产”这一品牌基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一早,不少嘉宾就早早来到了出发点,其中不乏许多不久前参加过全新一代奇骏全国上市活动的嘉宾,在沙漠中对强悍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此次道路试乘试驾充满期待:向来以出色越野能力标榜的奇骏家族,全新一代产品是否能在公路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

  行程开启后,嘉宾们即可使用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去想去的地方,收听想要的音乐,甚至在启动前,就可以远程控制车门锁、发动机、空调,为车辆除霜。整套超智联系统涵盖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六大功能,创新智联科技,让沟通没有边界。

  而来到高速公路,超智驾的增强版ProPILOT开始工作,无须复杂操作,轻按方向盘一个按键,即可轻松启动功能。全新一代奇骏可以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并且居中超稳,系统可以高效识别车道线并平顺调整方向,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如遇相邻车道有大型车辆时,车辆还会自动调整车道内位置。相比一些不太成熟的L2辅助驾驶系统,全新一代奇骏在刹车平顺性、上下坡速度调整方面都显得很老道,在这方面日产已有20年的技术积累,自然更胜一筹。

  进入工况道路后,发动机工作状态自然和在高速公路上时发生了变化,得益于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灵活应对,全新一代奇骏可以根据驾驶场景,快速切换至最适合驾驶场景的动力性能,实现8∶1(高性能)~14∶1(高效能)压缩比无级可变。同时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通过偏心轮原理,匹配发动机运行,自适应调节整体配重,保持稳定,抵消活塞运动产生的纵向振动。也正因这些强大技术,VC-Turbo 超变擎300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

  在媒体交流晚宴中,东风日产华东一区营销中心总监郝鹏同各位媒体嘉宾分享了诸多全新一代奇骏的技术特点,也就媒体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寒冷的初冬并没有影响探讨的热情,彼此间信任产生的温暖成为晚宴的主旋律,无论技术怎么发展革新,这份相互间的信赖不会改变。

  智行时代的技术日产以“日产智行”为核心,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个领域全方位布局聚焦“五大核心技术”,除VC-Turbo 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外,e-POWER、Zero Emission技术也将悉数亮相,合力打造“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2 品味自在生活 开启全新一代奇骏智行体验之旅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11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