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汽车生活

广汽埃安发布品牌发展战略

AION LX Plus全球首发亮相

  建芳 文/图

  作为中国主流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广汽埃安在本次车展以“IT'S AION TIME!”为主题,并以超千平方米的独立展台,全面展示了埃安“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

  对于广汽埃安来说,这一年是重要的品牌发展元年。在品牌知名度迅速蹿升的同时,广汽埃安销量持续增长,稳居10万级以上主流市场前三。

  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已经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建设了166家车城店和113家商超店,渠道终端店数量累计已达279家。

  广汽埃安将于明年底建成自主电芯生产线,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海绵硅负极片电池等自主研发的电芯技术将实现自主批量生产。同时,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将进化到第三代。

  此次车展,广汽全球首发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可实现硬件即插即用、软件常用常新,是一个可以让汽车实现持续增值的平台。

  星灵架构是由汽车数字镜像云和中央运算机、智驾计算机、信息娱乐计算机三个核心计算机以及支撑纯电、混动控制的区域控制器,配以高速以太网和5G等技术而构建成的车云一体化集中计算的电子电气架构。

  广汽星灵架构的到来,将为AION系列产品的智能化全面提速,带来颠覆性的智能车体验。

  广汽埃安此次又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诚意满满的Plus新车——AION LX Plus,该车基于AION家族旗舰车型AION LX科技进化升级,定位“智行千里纯电旗舰”,搭载了独家自研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和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集三大行业顶尖“王炸科技”于一身。AION LX Plus拥有1008公里超长续航的动力电池黑科技,且百公里提速进入2秒俱乐部。而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高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的软硬件组合,让AION LX Plus成为“高阶智驾的新起点”,将实现L2++智能辅助驾驶批量交付。

  与此同时,广汽“智享旗舰电动概念轿跑”TIME也在此次车展首发亮相,为用户带来未来与经典的碰撞与融合。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0 广汽埃安发布品牌发展战略 2021-11-25 浙江日报2021-11-2500007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