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专刊

锦南街道

打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

  锦南街道

  打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当初就是想试试看,用小程序提交了心愿,没想到真的实现了。”临安区锦南街道卦畈安置小区居民小章说。她所在的小区有184户人家,电瓶车数量约200辆左右。由于缺少充电桩,一些居民直接从家里拉出插线板充电,很容易发生火灾,有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今年春节过后,小章通过“锦溪e治理”小程序上的“微心愿”板块,提交了想要增加小区充电桩的心愿。心愿发出当天,“三服务”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就联系到她,详细了解诉求;随后又召开内部协调会,着手解决小区充电桩问题。1个月之后,小区3个点位、总共30个充电桩安装完毕。

  “锦溪e治理”智慧平台成了锦南街道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的前沿阵地。居民只要点击手机屏幕,就能将生活、服务需求送达相关部门并加速解决,打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平台设立的微心愿、微实事、微公开、微服务等八大微功能,居民可以实现零障碍参与社区治理。截至目前,小程序居民注册率达80%,办结率99.2%。

  “三服务”不断延伸。“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锦南街道工作专班主动联系辖区企业开展服务,并在天目医药港、锦南小微企业园等重点平台进行克难攻坚行动。截至目前,街道累计开展线上招聘活动2次,为25家企业提供专业岗位519个,帮助4家企业解决燃气管道接通问题,解决了企业用地、园区硬件升级、车辆违规停放等急难问题。

  “我们成立了企业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纪检等5个实体化运作工作专班,着力破解各类矛盾和问题。”锦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以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产业转型等工作,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产业发展更加兴旺。

  (沈琳 梅笑华)


浙江日报 专刊 00014 打通精准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4-19 浙江日报2021-04-1900029;浙江日报2021-04-1900031;浙江日报2021-04-1900032;浙江日报2021-04-1900034 2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