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南湖党课馆开馆

以“数”为媒 赋能党课

  本报讯 (共享联盟南湖站 宋翰卿 冯乐 记者 李茸) 学员书写、阅读、玩手机等行为都会被记录分析,课程可以直播、点播、录播……3月31日,在南湖党课馆揭牌仪式上,嘉兴市南湖区数字党课实验项目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嘉兴市推出了南湖党课馆这一新型党建阵地,包括数字党课实验室、宣誓厅、互动体验厅、微展厅、赏析厅等区域,这也是全省首个落地的党课馆。

  数字党课实验室集教学直播、学员评价、课堂感知于一体,记者看到,实验室前方的大屏幕两侧有两个摄像头,课程现场可以直播、点播、录播,右边则是课堂行为分析系统。据介绍,数字党课实验项目突出数字化理念,借助监控、收音、录屏等手段实现全方位课堂感知,智能采集学员站立、举手、趴桌等6种姿态与高兴、困惑等7种情绪,从而精准建构课堂模型,作为科学评估党课质量的重要依据。

  据悉,自2017年开始,南湖区全面开启党课教学改革之路,从理念机制、资源配置、管理运行方式、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系统创新和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南湖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运用南湖党课馆这一平台,每周常态化开展“南湖·初心讲堂”和各类党史展览,实现党课参与率、满意度、收获感的多维提升,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红船旁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党建高地最靓丽的色彩、最鲜明的标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以“数”为媒 赋能党课 2021-04-02 22326597 2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