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3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本报讯 (记者 王璐怡)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1年3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29例,其中助人为乐6例、见义勇为4例、诚实守信5例、敬业奉献9例、敬老爱亲5例。

  这次榜单,几位年过八旬的浙江好人令人印象深刻。85岁的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讲解员李时科,已在纪念馆义务讲解30多年,只因他曾许下承诺:“作为革命老区的后代,作为一名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将革命故事流传下去,我责无旁贷。”同样是85岁,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花径一村社区党员吴栋林从医院退休后,就为身边的邻居义务看诊,一坚持就是28年。人老初心未改,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浙江好人的含义。

  2021年3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朱喜忠 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林茂华 国网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输变电中心员工;张国春 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驾驶员;张丽萍 金华市幸福家人公益协会会长;吴栋林 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花径一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周陈松 遂昌县教育局退休干部。

  见义勇为:周乾定 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石塘村村民;周国兴 海宁长安皮革有限公司员工;羊茂金 磐安县双峰乡大皿村村委会委员;许正富 温岭市大溪镇下陈村村民。

  诚实守信:蔡新土 法国华人经贸协会名誉会长;张继东 桐乡市崇福张继东家庭农场负责人;谢爱芬 兰溪一净城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公厕管理员;杨阳 浙江省十里坪监狱医院第四卫生所副所长;李时科 中共处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讲解员。

  敬业奉献:季越坎 生前系建德市公安局乾潭派出所副所长;李永良 宁波市北仑区白峰街道外峙村乡村医生;陈根生 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施群峰 嘉兴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辅警;夏伍华 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杜剑平 金华市金东区残联副理事长;李世波 舟山医院副院长、舟山民盟医卫支部副主委;柴芝红 台州市立医院科教部副主任兼妇科副主任、妇儿党支部书记;戴银杏 天台县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

  敬老爱亲:何富仙 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程浦村村民;赵凤祥 长兴县林城镇北汤村村民;钱先和 浙江晟辉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戴冬春 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横屋村村民;叶法瑞 遂昌县石练镇金坤村村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3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2021-04-02 22318678 2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