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点线面”入手 全方位“秀”美

浙江打造大花园里的耀眼明珠

  本报讯 (记者 王世琪) 一批“耀眼明珠”将从浙江大花园建设中脱颖而出。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将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

  据介绍,以保护、传承、展示优秀文化和优质资源为目标,耀眼明珠将全方位展现形态美、生态美、文化美、产业美、生活美的大花园建设成果。我省将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入手进行打造。

  点状耀眼明珠以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遗址公园、产业平台等为重点,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实现富民惠民,变盆景为风景,全面建成“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

  线状耀眼明珠以人文水脉、森林古道为重点,梳理水路、陆路文脉,串联重要旅游节点,依托沿线文化和景观资源,打造一批让人们重拾记忆、品味乡愁、邂逅美景的经典旅游线路和产品。

  面状耀眼明珠统筹推进大花园示范县、诗路文化带建设,打造“变盆景为风景”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大花园建设重点平台的辐射带动效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浙江打造大花园里的耀眼明珠 2021-01-05 21919595 2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