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永康选派新提拔干部参与巡察

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聂) “以前在单位担任中层干部时,我只在某项工作、某个领域比较在行。巡察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在这里的一个多月学到很多业务知识,感觉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近日,新任永康市西溪镇人大副主席周淑颖谈到在市委巡察组锻炼的感受时,直言受益匪浅。

  近年来,永康市进一步延伸巡察触角,实现村居巡察全覆盖,正需要像周淑颖这样对村情知根知底的基层干部。今年5月,永康市委决定,新提拔任用的部分市管领导干部在履新之前,要到巡察一线进行锤炼和学习。

  “我们此次挑选了5名新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他们对财务、工程、执法、党建等方面的业务各有所长。将他们充实到巡察一线,有利于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巡察质效。”永康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吴丽介绍,选派新提拔干部到巡察一线锻炼,是永康市发挥巡察“熔炉”锻造作用的创新之举。

  “巡察就是一面‘镜子’,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也让自己清楚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新任永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胡俊说。

  “在巡察岗位上的锻炼,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巡察干的是得罪人的事,能够考验一个干部的担当。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干部参加巡察后会更加严于律己。”永康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新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对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巡察机构工作质效、强化部门单位源头防范都有积极意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 2020-06-17 20988376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