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淳安精准引才助农增收

水果专家签约乡镇

  本报讯 (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童协 黄蔚凯) 日前,淳安县千岛湖镇“淳果院”人才工作站成功签约两名水果专家,分别是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杨向晖和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常绿果树研究室主任陈俊伟。

  乡镇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淳安县千岛湖镇在打造淳果小镇的实践基础上,建立“淳果院”人才工作站,瞄准经济水果这一富民产业,加快人才、技术资源等要素集聚,加强院企合作和产学研互动,促进蔬果产业提质扩面和农户增收。

  签约人才工作站前,陈俊伟对千岛湖镇的枇杷种植户进行了培训,教他们正确使用栽培、套袋、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省农科院在茂畈村建起占地约10亩的枇杷种植大棚,推广大棚栽培技术。“‘淳果院’人才工作站建立后,水果种植技术研究运用有了更成熟的平台。”陈俊伟说。

  千岛湖镇将依托“淳果院”平台,聘请一批果蔬专家、签约一批销售行家、培训一批技术农民、建设一批果蔬产学研基地等。通过“四个一”举措,促进蔬果产业发展。此外,为助力农业企业发展,千岛湖镇推出“助万企 帮万户”直播带货活动。党员干部还结合“三服务”活动,通过自产自销点直销、单位合作销售、现场推介等形式打开农产品销售市场,帮助果农菜农增收致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水果专家签约乡镇 2020-06-17 20972302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