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武义擦亮“公益夜市”党建服务品牌

党员设摊点 为你解烦忧

  本报讯 (县委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方超 张武) “你想提前解约要回房租,得双方协商解决。这样吧,我出面再帮你跟房东沟通一下。”日前,在武义县桐琴镇集市,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法律夜市”坐班律师何柳絮给因工作需要想换住所的云南籍外来务工人员廖国建支招。

  每周一至周五晚6时30分,由武义县委两新工委、县司法局推出的公共法律服务品牌“法律夜市”准点出摊。两张长桌、数把椅子、一块招牌,就成了一个坚持6年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站点。摊点背靠当地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对面是一整排大排档和各类小吃店,烟火味十足。

  这个“法律夜市”是武义“公益夜市”志愿服务品牌的“领头雁”。早在2014年,武义为满足新居民法律服务需求,将法律服务阵地前移至拥有5万多外来人口、占全县外来人口总数近三分之一的桐琴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法律夜市”轮流坐班,为周边新居民免费提供代写协议书、主持调解、普法宣传、维权等服务。6年来累计发放普法手册10万余份,指导法律援助300多件,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据武义县委两新工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更多部门加入到“公益夜市”志愿服务队伍中,“金融夜市”“夜市义诊”也深受群众欢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党员设摊点 为你解烦忧 2020-06-17 20971178 2 2020年06月1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