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婺城“帮扶10条”
全力助企复工

  本报金华2月13日电 (记者 聂伟霞) 2月13日,金华市婺城区出台“帮扶10条”,加大扶企力度、提振企业信心,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婺城区“帮扶10条”细化各项补助助企渡难关,涉及防疫、房租、招工补助等。在省级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前经备案复工的20人以上企业,按实到人数经属地乡镇(街道)认定给予每人一次性100元防疫补助。企业利用宾馆对市域外务工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的,不足200元/间·天的按每天每间实际费用的50%予以企业补助,超过(含)200元/间·天的按每间每天100元予以补助;企业利用厂区宿舍、职工公寓对市域外务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给予企业每人300元的补助;把市域外务工人员原租(住)房作为隔离观察场所,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的所在村(社区),按隔离户数,给予每户500元的奖励。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小微企业、对经认定的小微企业园入园企业,进行租金减免优惠。

  务实服务企业。提供外地招工补助,确因复工需要,企业包车接回市域外疫情低风险、超过200人且相对集中的外地职工,包车发生的费用由区政府承担。为保障企业员工出行,企业外来返婺员工居住和通行实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负责制。规上工业企业、资质以上建筑企业、农业龙头企业、限上服务企业,由区政府赠送企业一批防疫物资,同时防疫部门组织专业公司上门进行一次环境消毒并做好防疫指导工作;向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钉钉在线即时备案。

  “帮扶10条”还对加大农业补助,鼓励各类保障型蔬菜复种;加大对企业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了助企政策。


浙江日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00004 婺城“帮扶10条”
全力助企复工
2020-02-14 20428628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