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慈溪建立“防疫示范制度”

防疫对标“学霸”
安全有序复工

  本报讯 (记者 王世琪 陈醉 通讯员 卢萌卿) “我又梳理了一遍你们的复工方案,对照几家‘学霸企业’的做法,食堂用餐方案还可以再优化一下。”2月11日一早,宁波慈溪崇寿镇副镇长南振华就带着几份详细的企业复工方案,来到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新海集团共有2000余名员工,企业开发了在线申报系统,员工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填报行程和健康情况,这套系统记录了大年初三至今每个员工的健康状况,通过系统筛选出500余名在慈溪本地待足14天且身体健康的员工,作为第一批可复工员工。

  慈溪有企业3万多家,随着复工企业增加,如何做好防疫工作?慈溪探索“防疫示范制度”,把全市防疫制度建设做得好的企业及其经验做法制作成样本,派出210名干部带着样本下企业,帮助企业对标找漏洞。

  作为规范其他企业的样本,“学霸企业”要有防疫真功夫。位于慈溪市龙山镇的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便是一家“学霸企业”。

  “做好复工防疫,主要是管好人。”三禾厨具人力资源总监徐林告诉记者,目前返岗的是本地员工和春节未回老家的外地员工。为了确保安全,企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不同岗位实行个性化的网格化管理。

  据了解,自实行“防疫示范制度”以来,慈溪市共整理形成“学霸企业”样本10个,服务企业2000余家。


浙江日报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00004 防疫对标“学霸”
安全有序复工
2020-02-14 20418241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