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今日温州

平阳“即知即改”解民忧

蔡玲珑

  “以前听说办理退休手续要很早就把材料提交上去,还要跑很多趟窗口。没想到,现在只需要将照片、身份证、户口本等用手机拍照,再上传到APP,不到5分钟就可以完成操作,又快又方便。”近日,在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好退休手续的市民杨爱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平阳县自5月份正式实施“退休一件事”以来,线上线下共办理了165例退休手续。通过事项梳理、设置综合受理窗口、推广社银合作等举措,退休手续的办理实现了一站式服务。非公企业和个体申请者从至少需要14份材料精简为仅凭身份证就可办理;涉及特殊退休待遇资格等情况的,从平均18份材料精简为4份;办理时间从平均20天左右缩短至一个小时以内。截至目前,受益人达20多万人次,不久前,该县又公布了首批135个“已经改”“马上改”项目。

  这是平阳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让群众真正获得幸福感、满足感的一个缩影。办事程序少了、文件少了、开会少了、整改力度大了、环境好了……主题教育正在给平阳带来新变化。

  在昆阳镇新104国道和昆鳌大道昆阳段,全线总投资约675万元的路灯已安装完毕,一排排灯光成了夜色里的一道风景线,解决了群众夜晚出行的安全隐患;昆阳、鳌江、水头等镇新增投用的80辆新能源公交车,配置升级、价格降低,且加装护栏,最大限度保证司乘安全,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打通县域断头路、新增3700个公共停车位,缓解了群众出行难问题……紧盯民生问题抓整改是平阳正在做的事,广大党员干部正边学边查边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我们一直聚焦‘9+4’专项整治,大力抓整改落实,筑牢主题教育基础。”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实际,平阳提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既下功夫解决具体问题,又注重完善机制、查补制度漏洞,推动整改落实。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3 平阳“即知即改”解民忧 2019-09-24 浙江日报2019-09-2400005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