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今日温州

白鹿之城“廉”动企业发展

婷 玮 碧 霞

  奏好磅礴新乐章,赋予企业新动能,鹿城“清廉民企”建设持续发力。日前,该区“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康奈集团举行,现场交流“清廉民企”建设经验,展示去年以来“清廉民企”建设成果,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鹿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鹿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效,走在温州全市前列。去年,鹿城在温州率先开展“清廉民企”建设试点,制定出台助推“清廉企业”四大举措,区纪委、区工商联在全区1500多家企业设立效能监测点,推荐首批15家商协会设立效能监测联络站。今年,鹿城又率先建立基层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制度,引导“清廉民企”建设,并在全区24家企业建立示范点。

  “清廉文化融入生产经营、企业文化与精神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迈上‘廉洁之路’,促进政商在‘亲’‘清’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现场会上,企业、商协会、街道等单位就“清廉民企”建设各抒己见,将各自建设理念、亮点、成效等一一汇报呈现。康奈集团、松台街道商会等“清廉民企”建设示范单位和丰门街道等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鹿城,“清”风劲吹,为民企注入“廉”动力。鹿城筛选出了康奈集团等10家企业作为重点督导对象,区纪委按照“一走访一培训一梳理一模式”流程,为企业量身辅导清廉民企创建方案。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了纪检委员,并专门设立了腐败行为的投诉箱和投诉电话,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启动新一轮“反贿赂规定”与“反贿赂协议”的修订与签署工作,“清廉”融入企业的方方面面。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康奈集团宣扬清廉文化场所,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廉政展板。在企业楼内的墙壁上张贴着企业廉洁承诺书、举报奖励管理制度、廉政举报管理平台等相关内容条例,引导企业员工阳光下办公,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营商环境。集团还设有督查办公室,负责企业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和风险控制工作等。这些都令前来参观学习的人员深有感触。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4 白鹿之城“廉”动企业发展 2019-09-24 浙江日报2019-09-2400013 2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