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陈军国画在京展出

  本报讯 (记者 何贤君 刘晨茵) 8月17日至25日,由中国美术馆、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兰溪市政府主办的“陈军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2号、3号、6号展厅举行。

  此次个人画展,是陈军把在工作、生活中淬炼的真情实感,浓缩为笔墨语言,通过作品表现出来。画作浓淡结合,繁与简、虚与实对比衬托,努力追求意境深邃的画风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

  此次陈军国画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兰溪乡贤和绘画爱好者,他们被一幅幅画作吸引。

  陈军,浙江兰溪人,民盟盟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巴黎(国家)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教授,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芥子园书画院院长。

  多年来,陈军一直致力于学习和研究中国传统山水画,在传统的笔墨表现方式和当代审美中寻找适合自己审美方向的笔墨语言。

  此次展览,陈军共有3幅当代水墨画入选并获荷花水墨画创作金奖及当代创意山水画金奖,这3幅作品不仅受到艺术家的好评,而且被法国藏家收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陈军国画在京展出 2019-08-26 10827734 2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