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海上“小提琴” 来电又来钱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8月23日下午,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以转账汇款方式向该项目开发单位——浙江舟山联合动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支付了海洋潮流能电费256.89576万元,双方还正式签定了购售电合同。这是国网公司向世界上首座海洋潮流能发电站支付的首笔电费。

  “海洋潮流能在我国是一个全新能种,上网指导电价在我国一直属于政策空白。”浙江舟山联合动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介绍,今年5月,该公司向省发改委递交了上网指导电价申请报告,国家发改委于6月份就批复文件。经过正常流程,23日终于进行首次结算。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发来贺信。贺信指出,LHD海洋能发电项目率先实现我国清洁能源开发重大突破,我国海洋潮流能第一个指导电价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政策空白。

  右图为外形酷似小提琴的岱山县秀山岛东南海域的LHD海洋潮流能发电站。

  拍友 姚峰 本报记者 张帆 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海上“小提琴” 来电又来钱 2019-08-26 10871795 2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