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柯城:司法援助保险解难

  本报衢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吴振宇 通讯员 周洲) 11月21日,衢州市柯城区市民贵某获得56000余元的司法援助保险,不觉松了一口气。此前,贵某在一起寻衅滋事罪案件中受伤,该案的被告人目前正在服刑,没有财产可以承担民事赔偿,一度让贵某的境遇雪上加霜。

  当天下午,柯城区人民法院首次发放司法援助保险,13起人身伤害、交通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等案件中“执行不能”的申请人获得了共计60余万元的赔付。

  据了解,柯城区范围内部分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诉讼的“执行不能”案件被引入保险理赔机制。司法援助保险以柯城区法院作为投保人,由柯城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经费列入预算进行投保,以上述案件中的申请执行人作为受益人,对执行不能的标的金额予以一定数额的保险赔付。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柯城:司法援助保险解难 2018-11-22 8804768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