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强化责任落实
开创清廉医院建设新局面

  清廉医院建设是省委、省纪委赋予卫生计生部门的重要使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坚决贯彻省委、省纪委部署,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 进一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 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医疗卫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也看到,清廉医院作为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我委将全力抓好清廉医院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紧紧围绕清廉浙江建设的战略目标,深化标本兼治,加快转变职能,加强制度建设,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整治力度,严格正风肃纪,全力抓好清廉医院建设。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药品耗材监督管理,通过网格化监管进一步强化“九不准”规定,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深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行业执业环境。

  今年工作已进入四季度,我委将坚定不移把“抓落实”作为工作主旋律,以问题为导向,与各部门协同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落实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责任制;强化源头治理,从完善体制机制的角度入手,建立健全维护群众权益保障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展示清廉医院建设的进展动态、先进典型、工作成效,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舆论氛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强化责任落实
开创清廉医院建设新局面
2018-09-30 8386914 2 2018年09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