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今日嘉兴

海盐:两新优秀青年
深入部门锻炼

范冰洁 周丽丽

  近日,2018年度海盐两新组织优秀青年人才赴党政部门锻炼正式启动,16名青年人才分别赴8个党政部门锻炼3个月。这是活动启动以来选派人员最多的一次。据了解,自2015年活动推出以来,已有3批22名两新组织优秀青年人才完成了培训锻炼,满载而归。

  为切实提升青年人才综合素质,增强青年人才服务发展的水平,2015年,海盐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创新发起遴选两新组织优秀青年人才赴党政部门开展培养锻炼的活动。该活动推出后受到非公企业一致欢迎。

  2017年,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沈佳丽赴县农经局经作站参加培养锻炼。“受益匪浅。”回忆起那段时光,沈佳丽打开了话匣子:“当时正是我自学农学本科撰写毕业论文阶段,跟着熬成光站长,我学习到大量农经作物种植经验,论文也以高分通过。锻炼结束后,我回到公司把所学悉数教给农户,帮助他们增产。”

  繁荣电器的科技申报员缪晓凤选择到县经信局投资科,天美环保总经理虞希高选择到县科技局工业科技管理科……培养锻炼活动突出“人岗相适”,两新组织可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选择县级有关部门,推荐的培养锻炼人员可选择具体的科室或者意向工作岗位。

  培养锻炼采取3+2的模式,即3天在党政部门培养锻炼,2天在原单位处理事务。“我们注重在新生代出资人、党群后备人才、生产经营一线中推荐优秀青年人才赴部门开展培养锻炼。”县委组织部两新科科长朱世鹏说:“在确定培养锻炼人选后,我们将对接有关部门,为培养锻炼人员一对一确定带培导师,实行学分制管理。培养锻炼期间表现优异的,纳入县级两新组织青年后备人才库。”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3 海盐:两新优秀青年
深入部门锻炼
2018-07-30 浙江日报2018-07-3000012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