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绍兴女子15万元被骗

千里追赃
物归原主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周楷华 通讯员 李一杰) 近日,当受害人陈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15万元现金时,激动得紧抓着民警的手不放。

  陈女士家住绍兴滨海新城沥海镇,2014年9月3日,她接到一个自称绍兴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她可以领取一笔数额不菲的生育金。但是领取期限已过,需要缴纳延迟费、手续费等共计15万元。当陈女士向对方汇款了15万元后,对方就联系不上了。陈女士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绍兴滨海公安分局迅速针对涉案银行账户资金流开展侦查,初步确定涉案农行卡频繁在广西省贵港市取款。民警连夜赶往广西贵港开展工作,摸清了受害人损失的15万元的资金流向。最终,4名犯罪嫌疑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2014年11月21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黄某、赵某等四人抓获。今年4月25日,四名诈骗嫌疑人在绍兴上虞区人民法院接受了审判,扣押在绍兴市公安局滨海分局的赃款人民币19万元,由公安机关发还给被害人陈某15万元,其余赃款待其他被害人查实后继续予以发还。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千里追赃
物归原主
2016-06-28 1645940 2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