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社会

绍兴菜场设无人售菜摊

自助售菜
考验诚信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金汉青) 在绍兴中兴农贸市场内,有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自助售菜摊位,摆放着二十几种蔬菜,却没有销售人员看守,来往的市民全凭自觉投钱买菜。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这个自助售菜摊开设10余天来,日收入从开始的十几元增长到现在的300多元。

  6月26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这个自助售菜摊,这个并不显眼的摊位居于菜场西北拐角。摊位上竖立着一块醒目牌子,上面写着“自称自付,自找零钱”。摊位上整齐地摆放着西红柿、四季豆、青椒和包菜等20余个品种的新鲜蔬菜,好似一个小型的蔬菜超市。蔬菜价格从1元到10元不等。在自助摊位上,还放着一个放满零钱的盒子,方便消费者自己找零钱。如果遇到实在没有零钱的市民,还可以根据老板提供的微信二维码扫一扫支付。

  那么在让市民感受到方便实惠的同时,会不会遭遇诚信方面的问题呢?“每天点钱的时候,只会多不会少。有些顾客找不开钱,甚至会多放个几毛钱。”自助菜摊经营者徐振兵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个问题。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6 自助售菜
考验诚信
2016-06-28 1659230 2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