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

安吉河海联运展新姿

  今年正月刚刚过完,在安吉上港集装箱码头,建造完工不久的“安吉川达031”等3艘崭新的集装箱船舶,早早地就加入到了集结待航的庞大集装箱船队中,密密麻麻地停满了碧波荡漾的码头水域。

  看着岸上川流不息的拖车,空中起起落落的吊车,以及水上抵港离岸的船舶,安吉上港总经理黄少远激情满怀。“去年,我们安吉上港集装箱码头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2万标箱,同比上一年足足增长了41.2%,这主要还是得益于河海联运和水水中转的运营模式,通过‘借船出海’、‘搭桥越洋’,现在我们安吉这个半山区的内河港口已被标注为世界远洋航线图上的始发港和目的港。”黄少远说,今年,他早已与各部门经理共同立下了“军令状”,朝着18万标箱的目标阔步迈进。

  据悉,在安吉这个既不临江也不濒海的内陆小县,船舶平均吨位却已突破380载重吨,整整高出全省内河船舶平均吨位100载重吨,遥遥领先全省其他内陆县(市、区)。随着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工程这条集装箱河海联运大通道的升级改造,安吉水路交通已先行构建开放经济大走廊。 (刘军)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2 安吉河海联运展新姿 2016-03-24 12832604 2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