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悠游

纳智捷新大7SUV
保护车主安全

  郑勇

  5月5日晚9点左右,从余姚开车回杭州的高速上,因为前方大车反光条被灰尘蒙住,加上当晚行车视线不佳,沈先生驾驶纳智捷新大7SUV撞上了装满30吨货物的大货车。车子安全气囊弹出,前挡玻璃碎裂,车头报废。万幸的是,车门可以正常打开,车主除了手臂轻微划伤之外,没有受伤。车主迅速撤离到安全隔离带,保证了人身安全。纳智捷24小时客服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车辆拖回。经检测,大7车头损毁,但发动机未被挤进驾驶室,发动机下沉以及大梁受力对驾驶舱起了保护作用,所以人员没有受伤。

  沈先生说,东风裕隆纳智捷“创新严谨安全好,关键时刻救人命。”能够关键时刻救人命,得益于纳智捷新大7SUV对于安全的严苛追求。新大7SUV结构由车头、车尾的“缓冲区”及车舱的“高刚性笼形车体”所构成,让新大7SUV在发生撞击时可提供乘员最佳的安全保障。

  本次事故中,纳智捷新大7SUV C-NCAP五星标准的高钢性车身结构大显神威。这种车身结构不仅坚固不易变形,而且还能通过能量传导机构及时地将碰撞能量分散,因而在车头损毁的情况下,发动机也未被挤进驾驶室。这是沈先生能够及时脱身,避免受到二次伤害的关键所在。

  安全始于慎思。被动安全能够在事故中救人命,主动安全却能提前预防事故的发生。纳智捷就搭载了众多主动安全配置防患于未然。主动式环景影像系统、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能够更加直观显示周围路况,帮助驾驶员有效识别、躲避障碍物和危险,远离伤害。其驾驶警示系统,作为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高速时提醒车道偏离及防止追尾,低速时行人警示提醒。此外,前后大型碟式刹车,能有效减少刹车距离,保证刹车稳定性。

  关系到每个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纳智捷提醒驾驶员在高速上容不得半点差错。首先,大货车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如同一头“巨兽”。在高速公路遇上大货车时,还是尽量躲避为妙。其次,行驶中注意观察和礼让。纳智捷新大7SUV主动式环景影像系统、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让这种观察更加直观便捷。再次,在高速路上制动应采用点刹。纳智捷新大7SUV的大尺寸碟刹虽然提升了刹车稳定性,但是急刹车非常容易引发车辆失控碰撞引发恶性事故,依然是高速行车大忌。

  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需要时刻保持谨慎。纳智捷也在不断精进,刚刚上市的新大7SUV ECO HYPER增加了彩色HUD抬头显示器和HLA上坡辅助系统功能,为消费者安全增加一层防护。不仅在车辆安全、配置上纳智捷很有诚意,目前纳智捷还非常有诚意地推出“全车系购车享五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先到为准)的促销政策。该方案与6年6大系统无限里程保修一起,构成双重钜惠,进一步为消费者降低使用成本。

  人生路漫漫,有令人信赖的纳智捷大7同行,保护车主一路平安。


浙江日报 悠游 00012 纳智捷新大7SUV
保护车主安全
2015-07-24 3950664 2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