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5月5日起,杭州实施“错峰限行”升级版

外地车在杭这样通行

  记者 余勤 通讯员 交宣

  本报杭州4月28日讯 5月5日起,杭州市将调整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据悉,此次调整措施对非浙A号牌机动车的禁行道路明确为“错峰限行”区域以及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含匝道、附属桥梁、隧道的高架道路;禁行时间为工作日的早高峰7时至9时,晚高峰为16时30分至18时30分。那么,外地来杭的司机如何选择合适的时间和道路通行?今天,杭州交警部门发布了非浙A号牌机动车在杭通行攻略。

  杭州“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古墩路”构成的合围区域内所有地面道路为禁行道路。除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等道路在禁行时间禁止通行外,其余边界道路可以通行,诸如文一西路、古墩路、留祥路、石祥路、秋涛路等热门路段,外地车辆在早晚高峰依旧可以通行。

  “错峰限行”后,杭州市绕城高速以内的所有高架道路均对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实施“错峰限行”措施,包括时代—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彩虹快速路、德胜高架、石大—留石高架等。

  交警介绍,受限机动车在“错峰限行”时段、“错峰限行”范围内道路上通行的行为,按照“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定性,处100元罚款;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罚款。受限机动车在“错峰限行”时段,驶入“错峰限行”范围内道路,且其已行驶的路线上设有规范“受限机动车在‘错峰限行’时段、‘错峰限行’范围内道路上通行”行为的禁令标志的,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定性,处100元罚款,记3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外地车在杭这样通行 2014-04-29 3453213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