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青年中国梦调查结果发布——

希望安居乐业国家强盛

  本报杭州4月28日讯 (记者 江于夫 实习生 金婧怡) 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记者从省社科院今天举行的浙江青年中国梦调查专题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梦正日益深入浙江青年心田,大多数青年对实现中国梦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力求通过自我提升和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

  调查显示,浙江青年对中国梦的知晓率和知晓度均较高;对中国梦的认知呈现出多样化的特征,主要涉及社会公平、国家政策、个人机会和经济发展4个方面;担心阻碍中国梦全面实现的主要因素是腐败问题、社会不公、法制不健全。

  调查表明,安居乐业和国家强盛是浙江青年对中国梦的两大基本理解,企业家和政治领袖是他们所认知的两大实现中国梦的榜样人物。家庭幸福在浙江青年的个人梦中占据首要地位,他们能正确看待个人梦和中国梦的关系,对政府在实现“中国梦——我的梦”过程中有着较高期待,尤其希望为他们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希望安居乐业国家强盛 2014-04-29 3453142 2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