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省两会特别报道

海盐“小黄河”变身胜景

  本报海盐1月15日电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记者 陈培华) 冬日初晴,家住海盐县武原街道明珠苑的胡志英每天都要带着小外甥去小区附近的白洋河湿地公园散步。

  8年前,明珠村曾在白洋河边建了个村级工业园区,进驻了几十家紧固件企业。雨天污水管网超负荷运行,管网内污水外溢进入河道后,河水发黄,最严重时鱼虾绝迹,被人称作“小黄河”。

  为还百姓一条美丽的白洋河,海盐县政府痛下决心对该工业园区实施关停,63家企业或关停,或迁离。同时,将白洋河湿地修复工程列为海盐治水重点工程,投资约6000万元。抽水、清淤、植绿、造林,建生态湿地公园,现在白洋河的水质已达到三类水标准,白洋河湿地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已经竣工。

  “不久我就能带着孩子到三期公园去玩,希望政府能加强治水力度,有越来越多的临水公园供我们休闲。” 胡志英说。


浙江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 00008 海盐“小黄河”变身胜景 2014-01-16 3337334 2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