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特大“地沟油案”在甬开庭

  通讯员 印夷 李义山 记者 黄宏

  本报宁海8月22日电 宁波中院今天开庭审理一起全国特大全环节生产、销售“地沟油”犯罪案件。案件共有20名被告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公诉机关认为,自2007年12月起,柳某等人将餐厨废弃油提炼成仍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非食用油销售,从中赚取高额利润。至案发,销售额共达9920余万元。

  去年7月,宁海警方发现了一个隐藏在树林深处的炼制油窝点,由此入手,破获了这起特大“地沟油”制售案。据柳某交代,他们生产出来的劣质成品油主要销往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等地区,部分经销商对该成品油进行勾兑后再次销售到食用油市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特大“地沟油案”在甬开庭 2012-08-23 2693285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