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 (通讯员 肖平 罗华标 记者 肖国强) 浙江省检验检疫局今天通报了我省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进出口食品安全大整治的最新进展。

  据通报,截至目前,我省检验检疫部门共检查进出口食品、化妆品企业494家,查处各类进出口食品、化妆品违法案件12起,涉案金额340多万元人民币,结案5起,其他案件正在查处过程中,其中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的案件1起。

  这些案件中,非法出口未报经检验合格的法检商品7起,全部为义乌市场采购出口化妆品;不如实报检3起,涉及出口茶叶、咸莴笋、速溶茶粉;进口红酒未按规定张贴进口食品中文标签1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的1起,为一批出口茶叶,案件涉及的地区包括温州、绍兴、衢州和义乌。

  在整治过程中,我省检验检疫部门还检出来自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挪威等地不合格进口食品18批次、货值12.6万美元,涉及葡萄酒、乳制品、饮料、冰鲜三文鱼、小食品等产品,并对其全部采取了销毁或退货的措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确保进出口食品安全 2012-08-23 2693375 2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